您的位置: 首页 >> 疾病大全 >> 癌症专题 >> 癌症百科 >> 卵巢癌 >> 正文
晒太阳预防卵巢癌
http://www.39.net     时间:2006年12月27日

  近日,美国一项最新研究表明,生活在较低纬度的女性和高纬度者相比,卵巢癌发病的危险较低,这可能是因为前者接受日光照射的时间长,摄入维生素D的含量高,比后者更利于防癌。

  该研究成果发表在了2006年12月份的《美国预防医学杂志》上。研究的带头人,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迭戈大学的塞德里克·加兰博士指出,由于现在还没有更好的方法能早期检测出卵巢癌,因此降低发病率,对于卵巢癌高危人群来说至关重要。

  为了研究光照和卵巢癌发病率的潜在关系,加兰博士及其研究小组对175个国家的卵巢癌数据进行了筛查,并搜集了相关信息,诸如纬度、紫外线辐射及大气中的臭氧水平(可影响紫外线照射)等。最终,研究发现,纬度越高,卵巢癌发病率越高。

紫外线
>>进入卵巢癌专题

  研究癌症和维生素D之间关系的专家也支持了加兰博士的研究结果。不过,他们建议,不同肤色的人接受的量不一样,比如肤色中度的人需要接受每天15分钟的日照,而皮肤稍白的人时间稍短,深色皮肤者时间稍长。同时,加兰博士表示,在此基础上,成人每天最好还要口服2000国际单位的维生素D。

  卵巢癌的预防

 
  • 盘点卵巢癌的蛛丝马迹
  • 压力与患卵巢癌有关系
  • 卵巢癌与纬度有关?
  • 肥胖-卵巢癌克星
  • 肥胖会加速卵巢癌发展
  •  
  • 摘掉卵巢能否防癌?
  • 爽身粉与卵巢癌
  • 哪些人会患卵巢癌?
  • “高钙”减少卵巢癌
  • 胃痛可能是卵巢癌的信号
  •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关闭窗口
    相关资讯
  • 独身,让卵巢癌有机可乘 (2007.04.02)
  • 吃太多奶制品能诱发卵巢癌? (2007.03.23)
  • 卵巢癌要注意随访 (2007.03.21)
  • 吃太多奶制品可能诱发卵巢癌 (2007.03.19)
  • FDA批准礼来健择用于卵巢癌的治疗 (2007.02.01)
  • 运动,跟卵巢癌说“拜拜” (2006.07.13)
  • 花季少女突患妇科绝症 女孩也要警惕妇科肿瘤 (2007.02.13)
  • 美研究发现长期白天驾车增加患皮肤癌风险 (2007.02.07)
  • 关注二:三号杀手——卵巢癌 (2007.01.12)
  • 姜与胡椒粉抗癌有奇效 (2006.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