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疾病大全 >> 癌症专题 >> 癌症百科 >> 其他癌症 >> 正文
番茄和菜花同吃可防前列腺癌
http://www.39.net     时间:2007年02月02日

  美国科研人员发现,同时食用番茄和椰菜花(又称绿菜花)这两种被认为具有防癌效果的食物,预防前列腺癌的效果比单独食用其中一种更好。西红柿可预防前列腺癌

  美国伊利诺伊州立大学的科研人员在最新一期《癌症研究》杂志上报告说,他们将植入前列腺癌细胞的实验鼠分为A、B、C三组,给A组实验鼠喂食添加番茄和菜花的混合物;B组实验鼠只吃番茄粉末、椰菜花粉末、番茄红素或前列腺增生治疗药;C组实验鼠则被摘除了睾丸。食鱼可防前列腺癌

  实验中,喂食番茄和椰菜花的混合物的实验鼠五个半月后,体内的癌细胞就比没吃的实验鼠表现出发展缓慢的迹象。

  而且,这种番茄和椰菜花混合食物由新鲜番茄和椰菜花制成,科学家认为,番茄中的番茄红素能抑制雄性激素分泌,对预防前列腺癌有效,而椰菜花中也含有能抑制癌细胞生长的化学物质。前列腺癌之食疗方

  研究人员建议,对于那些处于观察期并等待接受化、放疗的老年前列腺癌症患者来说,应该考虑在他们的日常食谱中安排经常同食番茄和椰菜花。而未患病的成年男性也可用此方法预防前列腺癌。更多癌症饮食>>

 来源:新华网 

关闭窗口
相关资讯
  • 美研究发现前列腺癌与基因变异有关 (2007.04.06)
  • FDA认可在研晚期前列腺癌疫苗Provenge (2007.04.05)
  • 绿茶加止痛药 延缓前列腺癌恶化 (2007.03.16)
  • 防前列腺癌最好先减肥 (2007.02.25)
  • 西红柿和椰菜同吃有助于抑制前列腺癌 (2007.02.09)
  • 番茄菜花同吃防前列腺癌 (2007.02.07)
  • 男人防前列腺癌宜多吃豆 (2007.01.30)
  • 性爱Vs.前列腺癌 (2006.05.30)
  • 减肥可降低患前列腺癌的风险 (2006.12.27)
  • 喝茶防前列腺癌 (2006.0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