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一项新的研究结果表明,泡沫饮料、低度啤酒不会增加消费者得癌症的危险。这一研究结果支持了早先在美国进行的另一项相关研究。
研究者研究采访了189位食道癌症患者和一个多达820人的被调查团体,经过对所获得资料的研究,传统的碳酸饮料与疾病之间的联系没有被发现。
这项研究发表在全国癌症研究所杂志上,支持了今年年初在美国耶鲁大学进行的一项类似研究。
泡沫饮料与食道下部的逆流有关,因而被认为是一种致癌的危险因素。这种观点的支持者指出,食道癌病例的增加与泡沫饮料的消费量成正比。率领瑞典研究项目的JesperLagergren在BeverageDaily网站上说:“如果你把我们的研究与美国方面的研究结合起来,就会发现泡沫饮料与癌症之间是有关联的。我有充分的理由相信,我们的研究结果是正确的,”
来自斯德哥尔摩卡罗林斯卡大学医院的Lagergren说,显然这两项研究对这个问题相差甚远,同时表示,“与此相关的另外一项研究也许有借鉴的可能。”
他说,虽然研究小组尽全力做到全面,但是要考虑到饮食研究中的所有外部因素是很困难的。
自从美国在2004公布了软饮料与食道癌的关系后,美国国家汽水协会表示这种研究毫无意义,完全没有根据。
对于经营泡沫软饮料公司来说,来自瑞典的研究消息是一个难得的好消息。
卫生专业人员经常将泡沫饮料与肥胖联系在一起,在政府去年11月公布一项研究报告中也提到,泡沫饮料可能增加高血压的危险,从而引发心脏病。
(来源:中国食品产业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