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疾病大全 >> 癌症专题 >> 认识预防 >> 癌症预防 >> 正文
预防癌症31条简单守则
http://www.39.net     时间:2006年12月29日

  据美国《读者文摘》杂志报道,很小生活方式改变即可帮助你抵抗癌症。思考下列数字:10,000,000。这就是全世界每年诊断癌症的病例数。现在思考下列数字:15,000,000。这就是世界卫生组织估计的2020年癌症病例数——如果我们不能团结起来共同抵抗癌症,癌症病例数将增加50%。大部分的癌症不会隔夜发生,更不会随意在某个地方发生。癌症进展过程长达数十年,多半可以预测,但只要简单的改变一下日常生活方式即可显著降低发生癌症的风险。下面是预防癌症的31条简单守则:
 
  1、野餐一定要食用腌菜。一项芬兰研究发现,腌菜过程中的发酵能够产生一些抗癌成分,包括ITCs、吲哚类及莱菔硫烷。为了降低钠的含量,食用前冲洗灌装或坛装的腌菜。

  2、食用绿花椰菜,但不要微波,要蒸食用。绿花椰菜是一种预防癌症的超级食物,你应该经常食用。但要注意:一项西班牙研究发现,微波的绿花椰菜能够破坏蔬菜中97%黄酮类抗癌成分。因此要蒸食用,将其作为小吃生食用,或将其添加到汤或沙拉中食用。

  3、烘烤一些巴西坚果,并将其分散撒在沙拉中。这样的沙拉富含硒(一种矿物质元素能够杀死肿瘤细胞并帮助细胞修复其DNA)。哈佛大学对超过1000名前列腺癌患者的一项研究表明,13年来,体内血液中含有最高水平硒的患者同体内血液中含有最低水平硒的患者相比,癌症加重人数减少48%。康奈尔大学和亚利桑那大学进行一项引人注目的研究表明,每天摄入200mg硒(含量是无壳巴西坚果的2倍),能够使前列腺肿瘤发生降低63%,结肠直肠癌发生降低58%,肺部恶性肿瘤降低46%及癌症总体死亡率降低39%。

沙拉
更多资讯请浏览癌症频道》》

  4、通过维他命D补充钙。达特茅斯医学院的一项研究表明,补充钙能够降低瘤样生长敏感人群结肠息肉(结肠癌的危险因素)的发生率。

  5、食用任何食物均添加大蒜。大蒜包含硫化合物,它能够刺激免疫系统对癌症的天然防御,并具有减少肿瘤生长的潜力。研究表明,大蒜通过多种因素(如第12条那么多)降低胃癌的发生率。

  6、在2汤匙橄榄油中煎炒两瓣捣碎的蒜,然后混入一罐低盐切碎的番茄。轻轻的搅拌直到变热并呈全麦糊状。我们已经注意到大蒜的功效。番茄中的番茄红素能够预防结肠、前列腺及膀胱癌;橄榄油能够帮助身体吸收番茄红素;纤维状的糊剂能够减少结肠癌的风险。所有成分在一起这么多益处:使人品尝起来感觉“味道好极了“!

  7、每周可以在食品杂货店购买香瓜,干完杂活后将其切成片状。将其储存到冰箱中,每天早上食用数片。香瓜富含类胡萝卜素和植物成分,能够显著降低肺癌风险。

  8、将半杯越橘混入早餐麦片中。越橘抗氧化功效排名第一。抗氧化剂能够中和自由基(体内的不稳定成分,能够破坏细胞并导致疾病甚至癌症)。

  9、尝试晚上食用朝鲜蓟。朝鲜蓟富含水飞蓟素(一种抗氧化剂有助于预防皮肤癌)。为了品尝这美味的蔬菜,剥去其坚韧的外皮,保留其底部,将底部切成片状,并削去尖部。然后将其蒸煮30-45分钟,使其柔嫩。将蒸煮的水倒去,将每一片朝鲜蓟蘸醋或蒜腌泡汁,轻轻的用前牙撕碎该纤维组织,逐渐进入其柔嫩的中央部分。一旦进入到其中央部分,轻轻的舀取中央部分的丝丝纤维组织,蘸一点黄油或柠檬酱,就可以开始享用了!

  10、给烧烤食品添加厚厚的调味剂。烤肉能够产生很多种致癌物质。但美国癌症研究所的研究人员发现,给烤肉覆盖一层厚厚的浸以生菜的调味品能够预防烧焦,并降低致癌物质的产生。另一则小贴士:先将肉放入烘箱中预热,然后再将其放到烤架上进行烧烤。

  11、每次进入浴室的时候,先到厨房喝水或直接饮用冷水机的水。1996年《新英格兰医学》杂志一篇研究发现,每天喝6杯8盎司水的男性膀胱癌的风险降低50%。另一项研究对女性饮水量同结肠癌风险之间的关系进行研究,喝水多的女性结肠癌风险甚至降低45%。

  12、养成喝茶的习惯。绿茶的治疗功效在亚洲已经有数千年历史。在西方国家,最新的研究表明,它能够像预防心血管疾病那样抵抗各种癌症。一些科学家认为绿茶中名为EGCG的化学物质是迄今为止发现的最强效的抗癌成分。

  13、夜间喝啤酒。啤酒能够抵抗幽门螺旋杆菌(已知的胃溃疡致病因素,可能还同胃癌相关)。但啤酒不能喝得过多。一天内喝1、2种以上酒精饮品可能会增加口腔、咽喉、食管、肝脏及乳腺癌症的风险。

  14、夜间食用烧烤鲑鱼。澳大利亚研究人员对加拿大人群研究(看插图)发现,每周服用4次或更多次鱼的人群白血病、骨髓瘤及非何杰金(氏)淋巴瘤发病率降低三分之一。其他研究同样表明,食用含脂肪的鱼(鲑鱼、鲭鱼、大比目鱼、沙丁鱼、鲔鱼以及虾和贝壳类)同女性子宫内膜癌风险降低相关。令人惊讶的ω脂肪酸又发挥功效了!

  15、每天早晨摄入多种维生素。很多研究表明体内理想的维生素及矿物质元素水平能够增强免疫系统功能,有助于抵抗各种癌症。

页次:[1] [2]      下一页

 来源:新浪健康  

关闭窗口
相关资讯
  • 消除“肝火”有四个原则 (2007.04.10)
  • 警惕!女人30岁是个槛 (2007.04.10)
  • 美国研究揭开癌症“越治越扩散”之谜 (2007.04.10)
  • 专家教你挑选护肝食物 (2007.04.09)
  • 名人公开癌症病情引起关注 带着癌症正常生活 (2007.04.09)
  • 肝病患者要禁食大热之物 (2007.04.09)
  • 乳腺癌也要防止癌从口入 (2007.04.09)
  • 健康饮食打造你的完美肌肉 (2007.04.09)
  • 专家:食而无味或警示身体有病 (2007.04.08)
  • 金针菇和日本冬菇可抗癌 (2007.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