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疾病大全 >> 癌症专题 >> 认识预防 >> 癌症预防 >> 正文
医学研究发现:常饮红酒可预防直肠癌
http://www.39.net     时间:2007年03月14日

  更多医学研究表明,红葡萄酒具有医学作用。一周饮用三杯以上红酒可以降低罹患直肠癌的风险。

  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SUNY Stony Brook)医学博士Joseph C. Anderson与其助手对360位爱好饮用红、白葡萄酒的人士进行研究,结果发现,经常饮用红酒的人士患直肠癌的风险降低了68%,而饮用白葡萄酒的人士未发现有上述抵抗力。

  研究人员怀疑,可能是红酒中含有的高浓度复合白藜芦醇具有抗癌功效。

  美国胃肠病学学院专家称,直肠癌是最容易诊断的癌症之一,如能及时发现,多数可以治愈。而红酒中含有化学预防物质,在防止癌变过程中能够起到重要作用。此外,在试验初报发现肿瘤、息肉,都可在其癌变之前进行切除。

  特别提醒:有便不排“憋”出肠癌  警惕!痔疮掩盖直肠癌

  哪些药粥对大肠癌有效

 来源:中国葡萄酒信息网  

关闭窗口
相关资讯
  • 研究发现:服钙和维生素D可预防直肠癌 (2007.03.31)
  • 葡萄酒——健康的浪漫 (2007.03.22)
  • 道出葡萄酒里的“花头经” (2007.03.14)
  • 常喝浅井水致癌可能大 (2007.03.12)
  • 年过四十小心结肠直肠癌 (2007.03.08)
  • 辨别葡萄酒真假 可采取一看二闻三品的方式 (2007.02.18)
  • "勾兑事件"引关注 山东彻查76家葡萄酒厂 (2007.02.06)
  • 问题葡萄酒郑州市场主动下架 大超市尚未见 (2007.02.06)
  • 警惕!痔疮掩盖直肠癌 (2007.01.25)
  • 直肠癌的中医药疗法 (2006.0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