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疾病大全 >> 癌症专题 >> 认识预防 >> 癌症预防 >> 正文
十五条“军规”告别癌症
http://www.39.net     时间:2007年03月28日

  “1000万”,看看这一每年世界新发癌症病人数吧,3月号的美国《读者文摘》指出,世界卫生组织认为,照此趋势,到2020年,全世界的癌症患者将比现在翻一番。但其实,癌症并不会无缘无故地降临,它是身体长达几十年发展变化的结果,因此只需对日常生活中的小事做点简单改变,就能显著降低患癌风险。

  吃饭时加点泡菜。芬兰一项研究表明,泡菜在发酵过程中,会产生出一些抗癌化合物。不过,吃泡菜前请将装泡菜的罐子冲洗干净或将泡菜倒至敞口容器中。

  多吃菜花。菜花是一种超级抗癌食品,多多益善。但西班牙研究表明,微波炉加热会破坏菜花中97%的抗癌物质――类黄酮,所以应该蒸着吃,或像快餐那样生吃。  番茄菜花同吃防前列腺癌

  吃什么都不妨加点大蒜。大蒜内含有硫磺类化合物,会刺激人体免疫系统,预防癌症,并且还有限制肿瘤生长的潜力。可以将两瓣大蒜碾碎,再用两大汤匙橄榄油炒嫩,然后倒入罐中与切成块的西红柿混合,最后轻轻搅拌并加热,做个意大利面。大蒜的好处不必多说,西红柿里的番茄红素能让我们远离结肠癌、前列腺癌和膀胱癌,橄榄油则能有助吸收番茄红素,塞满纤维的意大利面能降低患结肠癌的风险。不仅如此,鲜美的味道会让你不能不说:味道好极了!  橄榄油有助于防癌

  每周吃个哈密瓜。切开并储存在容器中放好,每天早上起来吃几块。哈密瓜富含类胡萝卜素,能大大降低患肺癌的风险。

  常吃猕猴桃。猕猴桃是一种小型手榴弹大小的抗癌、抗氧化水果,富含维生素C、维生素E、叶黄素。

  吃葡萄但不要喝葡萄酒。葡萄中富含白藜芦醇,但是请吃葡萄,而不要喝葡萄酒,因为葡萄酒可能增加患乳腺癌的风险。

  少吃高脂动物蛋白。研究发现,进食大多数动物蛋白的妇女患非霍奇金淋巴瘤的风险要高出70%,而那些以脂肪饮食为主的妇女患此病的概率要高出90%。所以,还是改吃低脂或无脂奶制品吧,用家禽和鱼代替牛肉或猪肉,用橄榄油代替黄油。

  特别提示:想知道日常生活中什么样的饮食能有效防癌吗?请看这里

  补充维生素。许多研究表明,理想的维生素和矿物质水平能够促进人体免疫系统,有助于预防各种各样的癌症。

  晚上喝杯啤酒。可以保护胃免受幽门螺旋杆菌的侵害,以防止胃溃疡甚至胃癌。但不能过量,否则不但起不到预防胃癌的作用,还会增加患口腔癌、喉癌、食道癌、肝癌和乳腺癌的风险。

  喝些柠檬或酸橙汽水。据澳大利亚研究员称,常吃柑橘类的制品可能将口腔癌、喉癌和胃癌的发病率减半。

  有机会就喝杯水。《新英格兰医学杂志》中一项研究表明,成年男子每天喝6杯(每杯240克)水,患膀胱癌的几率会减半。另一项研究则将妇女的饮水量与结肠癌联系了起来,妇女多喝水,可以降低45%患结肠癌的风险。

  每天晒15分钟太阳。这样可以通过自然的途径吸收足够体内所需的维生素D,预防各种癌症。

  穿不需要干洗的衣服。许多干洗店仍然在使用一种叫做全氯乙烯的化学品,这种化学品会对肾功能或肝脏功能造成损害甚至癌变。如果必须干洗,请在穿前将它们从塑料袋里拿出来在宽敞的地方晒一晒。

  性生活时使用安全套。否则女人感染人乳头状瘤病毒(HPV)的可能性很大,这种病毒会引起宫颈癌。如果丈夫对待感情不够忠诚的话,也会增加妻子患病的几率。

  每天晚餐后散步30分钟。西雅图佛瑞德·哈钦森癌症研究中心的报告证实,适度的运动可以降低雌激素的水平,从而降低患乳腺癌的风险。另有研究指出,每周四小时的散步或者徒步旅行能将胰腺癌风险减半。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关闭窗口
相关资讯
  • 中老年吃含锌食物有助抗癌 (2007.04.06)
  • 揭秘最具抗癌功效的水果 (2007.03.29)
  • 防癌饮食讲究“植物性” (2007.03.29)
  • 5类食物含有抗癌成分 (2007.03.29)
  • 肿瘤病人多吃红薯、蘑菇 (2007.03.28)
  • 生活防癌要做这四件事! (2007.03.20)
  • 癌症高发重疾险重在防癌 (2007.03.08)
  • 女人要感谢男人的精液! (2007.03.05)
  • 吃“五彩蔬菜”最防癌 (2007.03.05)
  • 食洋葱防“骨松”亦能预防癌症 (2007.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