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疾病 > 医疗动态 > 成都医大医院 > 正文

成都医大医院口碑好吗

2020-01-05 09:27:07成都医大医院

  成都医大医院是成都风湿医保定点医院,诊疗风湿、类风湿、痛风、滑膜炎、强直性脊柱炎、股骨头坏死、产后风湿等风湿免疫疾病,并提免费在线预约挂号。成都医大医院:成都市武侯区新南路40号

  类风湿疾病的病因你知道哪些?成都医大医院医师介绍,类风湿疾病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慢性病,有着致残的危险,很多人对此非常担忧,类风湿疾病的病因尚未完全明确。临床发现类风湿疾病是一个与细胞、病毒、遗传、性激素及神经精神状态等因素密切相关的疾病。接下来我们一起看看详细介绍。

  1、细菌因素

  实验研究表明A组链球菌及菌壁有肽聚糖()可能为RA发病的一个持续的刺激原,A组链球菌长期存在于体内成为持续的抗原,刺激机体产生抗体,发生免疫病理损伤而致病。支原体所制造的关节炎动物模型与人的RA相似,但不产生人的RA所特有的类风湿因子(RF)。在RA病人的关节液和滑膜组织中从未发现过细菌或菌体抗原物质,提示细菌可能与RA的起病有关,但缺乏直接证据。

  2、病毒因素

  RA与病毒,特别是EB病毒的关系是国内外学者注意的问题之一。研究表明,EB病毒感染所致的关节炎与RA不同,RA病人对EB病毒比正常人有强烈的反应性。在RA病人血清和滑膜液中出现持续高度的抗EB病毒(病毒【译】:是由一个核酸分子()与蛋白质构成或仅由蛋白质构成(如朊病毒)的非细胞形态的靠寄生生活的生命体。);胞膜抗原抗体,但到目前为止在RA病人血清中一直未发现EB病毒核抗原或壳体抗原抗体。

  3、遗传因素

  本病在某些家族中发病率较 高,在人群调查中,发现人类白细胞抗原(HLA)-阳性患者有关。HLA研究发现的发病有关,患者中70%4阳性,患者具有该点的易感基因,因此遗传可能在发病中起重要作用。

  4、性激素

  研究表明RA发病率男女之比为1∶2~4,妊娠期病情减轻,服避孕药的女性发病减少。动物模型显示LEW/n雌鼠对关节炎的敏感性高,雄性发病率低,雄鼠经阉割或用beta;-雌二醇处理后,其发生关节炎的情况与雌鼠一样,说明性激素在RA发病中起一定作用。

  成都医大医院温馨提示:类风湿性关节炎也要注意适当运动,减少卧床时间,但是患者不适宜剧烈运动,坐姿也应注意。专家表示,类风湿性关节炎坐姿可以将右腿打直、小腿与足部往上提,离地30厘米以上,持续5秒钟后放下,左脚也以相同动作重复,每日可多作几次,以能负荷为原则。

【申明:本文由第三方发布,内容仅代表作者观点,与本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网发布或转载文章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知识产权和其它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发邮件至tousu@mail.39.net;我们将会定期收集意见并促进解决。】

相关文章
查看友情链接

声明:39健康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具体治疗及选购请咨询医生或相关专业人士。

39健康网 - 中国优质医疗保健信息与在线健康服务平台 Copyright © 2000-2020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 网站简介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问题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