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疾病 > 医疗动态 > 重庆朝天门医院 > 正文

玫瑰糠疹怎样好得快点?

2020-01-03 14:04:38重庆朝天门医院

核心提示:秋季已经来临,细菌又开始肆虐横行,如果不注意防护,就会引起玫瑰糠疹的发生,玫瑰糠疹多数会出现在中年人或者青年人的身上,起初的损害是在四肢或其他身体部位出现玫瑰色的红斑

  秋季已经来临,细菌又开始肆虐横行,如果不注意防护,就会引起玫瑰糠疹的发生,玫瑰糠疹多数会出现在中年人或者青年人的身上,起初的损害是在四肢或其他身体部位出现玫瑰色的红斑,有细碎的碎屑,会引起不同程度的瘙痒,会让人浑身难受,以至于严重影响了工作和学习,那么如果不小心得了玫瑰糠疹,玫瑰糠疹怎样好得快呢?

  因玫瑰糠疹能好,故治疗的目的是设法减轻症状,缩短病程。

  1、抗组胺药物:维生素C、维生素B12、葡萄糖酸钙及硫代硫酸钠等均可应用,一般不须服用皮质类固醇激素。

  2、入病灶。病情被控制之后,进入第二治疗流程,深入到病情的根源,铲除体内病因。

  3、清理余毒。第三步继续清理内毒,排除其余毒素。标本兼治。

  4、巩固疗效。后进行稳固治疗,增强体质,使疾病不复始。

  5、一般治疗。在玫瑰糠疹发病的急性期,一定要切忌,不要用温度较高的热水去擦拭皮肤,也不要擦拭刺激性过高的外用药物,这样效果只会适得其反,反而会加重病情,除了要保持患病皮肤的日常清洁,还应该保持愉快的心情。

  6、中医中药疗法

  (1)中药:以清热凉血、祛风止痒为治则。可用紫草15g、生地15g、防风10g,荆芥10g、黄岑10g生石膏30g加水煎服,每日1贴。

  (2)针刺:取穴合谷、曲池、血海、足三里、三阴交及风池。

  (3)紫外线照射:用紫外线治疗可能有所助益,尤其是在进行期。可用红斑量或亚红斑量分区交替照射。

  (4)氧气疗法:在肩胛下部及皮注射氧气150-200ml,隔日一次。

  (5)局部疗法:可外用炉甘石洗剂或少量使用皮质类固醇激素制剂。

【申明:本文由第三方发布,内容仅代表作者观点,与本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网发布或转载文章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知识产权和其它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发邮件至tousu@mail.39.net;我们将会定期收集意见并促进解决。】

相关文章
查看友情链接

声明:39健康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具体治疗及选购请咨询医生或相关专业人士。

39健康网 - 中国优质医疗保健信息与在线健康服务平台 Copyright © 2000-2020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 网站简介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问题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