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疾病 > 医疗动态 > 重庆朝天门医院 > 正文

甲沟炎患者注意事项有哪些

2020-01-03 14:09:39重庆朝天门医院

核心提示:甲沟炎都大家是比较熟悉的,甲沟炎在生活中也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皮肤疾病,患上甲沟疾病我们不仅要及时的接受正确的治疗,而且也要有正确的护理方法才会有利于病情的治疗也会做

  甲沟炎都大家是比较熟悉的,甲沟炎在生活中也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皮肤疾病,患上甲沟疾病我们不仅要及时的接受正确的治疗,而且也要有正确的护理方法才会有利于病情的治疗也会做,那么甲沟炎患者注意事项有哪些?

  甲沟炎家庭养护及注意细节:

  1、可用三角中抬高患肢以减轻疼痛。

  2、甲沟皮下已出现脓液时要到医院切开以利引流。

  3、建议及早使用甲沟康治疗,使用当天即可止痛,3-5天消肿化淤,2-3个疗程治好嵌甲,反复拔甲的甲沟炎患者连用4-5个疗程即可恢复正常。

  4、使用甲沟康时先用碘伏或75%医用酒精消毒清洗患处;每次使用前把上一次的创可贴或纱布揭掉,晾1-2个小时左右再用。

  甲沟炎患者注意事项

  1、平时注意手指的养护,洗手后、睡觉前擦点儿凡士林或护肤膏,可增强甲沟周围皮肤的抗病能力。

  2、穿鞋选择大小肥瘦适当、合适轻便的鞋。

  3、勤剪脚趾甲,剪成弧形,甲沟两侧不留趾甲尖,不随便剪甲沟,发现脚趾相互挤压应用适量消毒棉、软物放入趾缝中隔开,使脚趾正常发育,防止压迫趾甲扎入甲沟。

  4、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不要随意拔除倒刺,一旦出现倒刺要用剪刀剪,切忌硬性拔除。

  5、剪指甲不宜过短,手指有微小伤口,可涂碘酊后,用无菌纱布包扎保护,以免发生感染。

  6、早期可用热水浸泡患肢,每天2~3次,每次20分钟,热水浸泡时水温以60℃为宜,以免烫伤。同时外敷鱼石脂软膏或如意金黄散,外涂碘配也可。

  7、甲沟皮下已出现脓液时要到医院切开以利引流。如发生甲下脓肿时应将患甲拔除。

  综合以上文章内容的介绍,大家应该对于甲沟炎患者的注意事项都有了更多的了解,希望大家了解到这些注意事项在治疗上会有更多的帮助,患上甲沟炎疾病大家一定要选择大小肥瘦适当的鞋子。

【申明:本文由第三方发布,内容仅代表作者观点,与本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网发布或转载文章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知识产权和其它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发邮件至tousu@mail.39.net;我们将会定期收集意见并促进解决。】

相关文章
查看友情链接

声明:39健康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具体治疗及选购请咨询医生或相关专业人士。

39健康网 - 中国优质医疗保健信息与在线健康服务平台 Copyright © 2000-2020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 网站简介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问题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