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疾病 > 医疗动态 > 广州长安风湿医院 > 正文

广州长安医院口碑好吗

2020-01-05 09:23:15广州长安风湿病医院

  广州长安风湿病医院广纳医学人才,拥有专业的医疗精英团队,积极进行专业学术交流,并先后与多家知名医院取得合作,拥有对各种风湿骨病的临床诊疗具有丰富经验的高水平医疗护理团队。具有扎实的理论功底和娴熟的医疗技术,擅长诊治各类风湿疑难顽疾,针对不同患者的不同病症,制定规范化的诊疗方案,真正做到:专门的病、专门的医生、专业的诊疗。

  风湿病要做哪些检查?广州长安医院医师介绍,在如今的生活中,患有风湿病的人越来越多,很多人在患病后检查得知自己患病,但是对拿到手的检查报告是不清楚的,主要是听医生的讲解,对于这样的疾病来说,它有着严格的检查标准,或者很多人对相关方面都没有一个很好的重视。那么标准你知道吗?

  (1)滑液检查:外观呈混浊的草黄色浆液,粘稠度降低,粘蛋白凝固不全,可见到类性,关节炎细胞。对类风湿的诊断提供重要参考。

  (2)血沉:即红细胞沉降率(ESR),可作为判断炎症活动度的可靠指标,其升降与类风湿的活动度相一致,也可作为判定疗效及诊断的指标。

  (3)抗链球菌溶血素“O”:简称抗“O”或ASO。正常值约250单位~500单位,此值因年龄、季节、气候、链球菌流行情况,尤其地区而有所差别。有人分析,类风湿病人中抗“O”升高占30%。

  (4)类风湿因子(RF):类风湿因子是一种身体内产生的抗IgG的免疫球蛋白,主要由滑膜的浆细胞合成并分泌入滑液和血液中,另外,脾、淋巴结和类风湿性皮下结节的浆细胞也可产生。

  风湿病的检查方法:

  (1) X-线平片:一般常用正,侧位,大小关节皆可,四肢,肩,脊柱,骶髂各关节;根据不同疾病及部位,还可有不同的要求,对骨骼受损或增生病变一般显示清楚,但由于影像重叠,早期细小病变不易看清;对滑膜,关节囊,软骨,半月板,韧带则不显示。

  (2) 计算机体层显像 (CT):可以在一个横断面上准确的显示不同组织密度的微小差异,是观察骨关节及软组织细小病变的较理想的检查方法。多用于AS的骶髂关节,脊柱;膝关节的软骨及半月板病变,SLE的脑部改变;早期肺间质性改变等。

  (3) 磁共振成像(MRI):对骨关节及软组织病变,具有比X线,CT更高的分辨率,对软组织显像优于CT。多用于观察骨,软骨,半月板,筋膜的诊断;对脑组织,脊髓病也很有帮助。此为风湿病的检查事项之关键。

  (4) 关节镜检查:可以直接观察关节内各种组织的病变,特别是对滑膜炎的诊断和鉴别诊断,有很大意义。必要时可以取滑膜活检和手术治疗。

  (5) 活体组织检查:对诊断困难的病例,此种检查,可以协助确诊。如皮肤,唇粘膜,肾,肝,关节滑膜,血管,肌肉,骨,软骨等。有时还要作免疫组化染色。

  (6) 同位素骨扫描:对鉴别骨瘤(原发或继发性),骨髓瘤有很大帮助。

  风湿病的诊断要做哪些检查?温馨提示:为了在患病后对病情做出更加明确的判断,对相关知识的了解还是很有必要的,这是患者应该要知道并做好 的方面。同时,患者需要明白,在患病后进行有效的治疗是得到恢复的必然前提,这对恢复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帮助的。

【申明:本文由第三方发布,内容仅代表作者观点,与本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网发布或转载文章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知识产权和其它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发邮件至tousu@mail.39.net;我们将会定期收集意见并促进解决。】

相关文章
查看友情链接

声明:39健康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具体治疗及选购请咨询医生或相关专业人士。

39健康网 - 中国优质医疗保健信息与在线健康服务平台 Copyright © 2000-2020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 网站简介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问题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