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项研究始于1985年。当时,研究人员征集了470名身体健康、年龄在65岁以上的老人作为志愿者。在经过20多年的长期追踪后,研究人员发现,常喝可可饮料,或常吃巧克力的老人,其血压要比不吃这些食物的人低很多,因突发疾病死亡的几率也要低50%。
研究人员建议,老人可以每天吃5克巧克力,或喝400毫升的可可饮料。
(实习编辑:魏文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