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疾病大全 >> 肾病专题 >> 二级页面 >> 预防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女性常喝饮料 不易得肾结石
http://www.39.net     时间:2005年09月07日

  美国波士顿一家妇科医院和一家医学院的研究人员合作,经多年研究后发现常饮饮料的妇女不易患肾结石。

  据俄罗斯《科学与生活》月刊报道,美国研究人员从1986年至1994年对多达8万名不同年龄段的妇女饮用饮料的情况进行了跟踪调查。这些妇女常喝的饮料有17种,在这一期间她们中有719人患了肾结石。

  研究人员对获得的数据分析后指出,一般来说,常喝液体饮料可少患肾结石。其中,经常饮茶、咖啡,浅酌纯葡萄酒(不加酒精、糖等全用葡萄酿成)可使患肾结石的可能性相应降低8%、9%及20%。但是,如果每日饮用一杯葡萄柚(穗橘)果汁饮料,则形成肾结石的危险性将增加44%,该饮料的这一副作用在男子身上也得到了验证。

 来源:39健康社区 

            【专家热线】  【进入论坛】 【网上投稿】 【关闭窗口
相关资讯
  • 想健肾 跟我学正确的摩耳方法吧 (2007.03.01)
  • 肾病的人应尽量少吃鸡肉 (2007.02.26)
  • 老年肾病用药四注意 (2007.02.28)
  • 慢性肾病患者春节饮食提示 (2007.02.13)
  • 肾病患者该不该补充蛋白质? (2007.01.10)
  • 饮食西化易得肾病 10元体检便可预防 (2007.01.10)
  • 糖尿病肾性高血压的特征 (2007.01.05)
  • 半数糖尿病者最终患肾病 (2006.11.17)
  • 提醒:肾病病人少吃杨桃 (2006.11.10)
  • 每天6个栗子 补肾功效好 (2006.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