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疾病大全 >> 心脑血管 >> 高血压 >> 饮食 >> 正文
每日饮用少量酒有益高血压
http://www.39.net     时间:2007年01月24日

  英国《每日邮报》1日援引一份最新医学研究结果说,每天喝一至两杯酒精饮品,比如说两杯葡萄酒,可以减少男性高血压患者突发心脏病的危险,但喝得太多反而有害。

  这一研究由哈佛大学公共医学院的客座研究员若兰·伯朗完成。这名荷兰女学者研究了一份针对患高血压男子的健康追踪调查报告,结果发现,那些每天喝一两杯酒的男子突发心脏病概率比较小。

  伯朗解释说,在研究中,所谓喝一杯酒,指的是喝一标准玻璃杯红酒或者一小杯烈酒。但伯朗警告说,男性每天喝酒不要超过3杯,那样会增加他们患高血压和心脏病突发的风险。同时,男性高血压患者应就饮酒问题咨询自己的医生。

 来源:东方健康 

            【专家热线】  【进入论坛】  【网上投稿】 【关闭窗口
相关资讯
  • 高血压诊断标准与分级 (2006.12.13)
  • 高血压危象是怎么回事? (2006.12.05)
  • 把血压“吃下来” (2007.03.02)
  • 高血压治疗必须重视的误区 (2007.03.02)
  • 用咖啡送感冒药可能出现血压急升 (2007.03.02)
  • 高血压患者用药误区-严自强 (2007.02.06)
  • 三类高血压需手术治愈 (2007.02.28)
  • 美国一项最新研究发现 止痛药易引发高血压心脏病 (2007.02.28)
  • 高血压患者春节后的饮食保健 (2007.02.28)
  • 特殊人群如何选降压药 (2007.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