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疾病大全 >> 心脑血管 >> 疾病资讯 >> 正文
常饮牛奶可降低心脏病致死几率
http://www.39.net     时间:2007年02月13日

  英国科学家近日公布研究报告显示,每天喝牛奶的人因患心脏病致死的风险不比无此习惯的人高。

  布里斯托儿大学科学家对5700多名年龄在35至64岁的苏格兰人进行为期25年的跟踪调查,并对他们的饮食、生活方式、健康状况及社会和经济因素等进行研究评估。结果发现,有喝牛奶习惯的人因罹患心脏病、癌症等各种病症而致死可能性比无此习惯的人低8-10%。

  科学家推测,牛奶所含钙质可能对导致动脉阻塞的饱和脂肪有抑制作用,并可防止血压升高。另一个原因是,有此习惯的人生活方式一般较健康,他们的平均烟、酒摄入量较小,肺部机能总体水平较高。

      现在有人因牛奶含有脂肪而不提倡饮用,上述研究显示,即使每天喝全脂牛奶,因患冠心病等病症而致死的可能性也并没有增加。不过科学家仍建议人们饮用降脂或脱脂的牛奶或乳品,以减少饱和脂肪的摄入。

 来源:放心医苑 

            【专家热线】  【进入论坛】  【网上投稿】 【关闭窗口
相关资讯
  • 心脑血管用药注意事项 (2007.03.02)
  • 用咖啡送感冒药可能出现血压急升 (2007.03.02)
  • 美国一项最新研究发现 止痛药易引发高血压心脏病 (2007.02.28)
  • “降血压保健大米”有望上市 (2007.02.27)
  • 耐力运动可能会损害心脏 (2007.02.27)
  • 美国研究发现抑郁易使动脉硬化引发心脏病 (2007.02.26)
  • 气温忽高忽低 谨防血压忽上忽下 (2007.02.25)
  • 研究发现孤独者易患高血压 (2007.02.25)
  • “三急”诱发心肌梗死 (2006.12.05)
  • 血压过低易致老年痴呆 (2007.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