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疾病大全 >> 心脑血管 >> 疾病资讯 >> 正文
研究称:吃巧克力有助防范心脏病和高血压
http://www.39.net     时间:2007年03月15日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的教授诺曼·霍伦伯格日前指出,巧克力中含有的一种化合物可以帮助人们防范心脏病、中风、高血压以及痴呆等疾病。他说,上述化合物名为表儿茶酸,制作巧克力所需的可可豆中就富含这种化合物,其作用甚至可以与青霉素等抗菌药相提并论。这项研究的结果已经发表在《国际医学科学杂志》上。

>>点击进入心脑血管频道<<

  诺曼表示,他在过去数年一直在研究中美洲的印地安人的饮食结构,其中就以可可豆为主要食品。诺曼发现,有一个部落里的印地安人很少患高血压,而且患癌症、心脏病以及中风的几率也极低,他认为原因就是这些印地安人经常吃可可豆,而且每天至少喝5杯可可粉。

  诺曼称,茶叶、红酒以及一些水果和蔬菜当中也含有表儿茶酸,其对于人类的健康益处很大。他说:“表儿茶酸对人体有益应该是医学和保健史上最重要的发现之一。我们都知道,青霉素和麻酸药很重要,但表儿茶酸有可能帮助发达国家化解民众面临的4到5种重大疾病的威胁,我认为这显示出其同样非常重要。”

  诺曼表示,拿上述从断奶起就开始喝可可粉的印地安人与其他人相比,前者死于癌症、中风、心脏病或糖尿病的几率仅仅分别是后者的1/25、1/13、1/5或1/6。值得一提的是,其他研究显示,当这些印地安人从居住的偏僻小岛上迁至其他大岛上后,他们患上述疾病的几率增加,这意味着之前他们的良好健康状况起因于饮食而非遗传基因。

  诺曼称,表儿茶酸可以让血管放松,改善血液循环,从而强身健体。另外,其他有可能因为多摄入表儿茶酸而症状得到改善的疾病包括痴呆、阳萎、孕妇先兆子痫症等。

 来源:新浪网 

            【专家热线】  【进入论坛】  【网上投稿】 【关闭窗口
相关资讯
  • 冠心病伴血压低怎样用药? (2007.03.15)
  • 高血压患者过性生活应小心 (2007.03.15)
  • 冠心病人对饮食别太“讲究” (2007.03.15)
  • 血压高,少吃切片面包 (2007.03.15)
  • 冠心病的保健茶 (2007.03.14)
  • 适合高血压患者的运动 (2007.03.14)
  • 去痛药泰诺可致女性高血压 (2007.03.13)
  • 静默练习治疗高血压 (2007.03.13)
  • 高血压:降到多少算理想? (2007.03.13)
  • 高血压患者应远离咖啡因 (2007.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