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疾病大全 >> 心脑血管 >> 预防保健 >> 正文
多吃橘子和蔬菜可保护心脏
http://www.39.net     时间:2007年02月05日

  营养学家和医学家们指出多吃橘子、蔬菜可减少患冠心病、中风及高血压的几率,并可起到预防这些疾病的效果。哈佛医学院的弗兰克博士说,医学研究证明多吃柑橘、卷心菜、花椰菜和甘蓝等蔬菜可降低患心脏病和中风的概率。专家们在调查后发现,多吃水果可减少患高血压的机会,而橘汁中富含的钾、维生素B和C,可在一定程度上防止心血管疾病。

  一位食品专家指出橘汁中含有抗氧化、抗癌、抗过敏抗氧化成分,并能防止血凝。临床实验表明每天喝3杯橘汁可增加21%的好胆固醇HDL量,并将坏LDL胆固醇量降低16%。

 来源:中国食品产业网 

            【专家热线】  【进入论坛】  【网上投稿】 【关闭窗口
相关资讯
  • 哪些蔬菜会阻碍钙吸收 (2007.02.28)
  • 健康饮食:能让胃“暖和”的五蔬菜 (2007.02.27)
  • 牢记心脏健康有“九忌” (2007.02.27)
  • 耐力运动可能会损害心脏 (2007.02.27)
  • 心脏外层细胞具有修复受损组织功能 (2007.02.22)
  • 瓣膜病的抗栓治疗 (2006.12.05)
  • 少年心停跳4天后心脏奇迹复苏 (2007.02.15)
  • 心情愉快让心脏更健康 (2007.02.14)
  • 研究显示 午睡对男性心脏有好处 (2007.02.14)
  • 用力咳嗽为心脏急自救 (2007.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