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美国媒体报道,相关研究表明,喝啤酒能够帮助降低血压,强壮骨骼,哈佛大学对70000名女护士的研究发现,与喝同样数量的葡萄酒或果酒的人相比,经常喝啤酒的人患高血压的比例低。
啤酒还能抗癌,实验室试验结果表明,啤酒花中富含的黄腐酚不仅能够促进雌激素的分泌,有益更年期妇女的身心健康,而且能够有效抑制癌细胞的生长。据称一家欧洲制药公司正在试验一种以啤酒花为主要成分的激素替代疗法药物。另外,啤酒有益心脏健康,能够预防心脏病、中风和糖尿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