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疾病大全 >> 专题 >> 肝胆胰疾病专题 >> 肝胆胰疾病预防保健 >> >> 正文
黄绿色蔬菜防胰腺癌
  来源:39.net   时间:2005年11月08日

 

  美国研究人员发现,多吃黄色和深绿色蔬菜可能会使人体罹患胰腺癌的风险减少大约50%。

   据路透社报道,加利福尼亚大学研究人员调查了2233名受访者,其中包括532名胰腺癌患者,然后把他们食用的农产品加以分类,询问他们其他饮食情况以及是否吸烟,在胰腺癌患者与其他1701人之间作饮食习惯比较。

  统计结果显示,每天食用至少5份山药、玉米、胡萝卜、洋葱或其他类似蔬菜的人相对于每天只食用2份以下这些蔬菜的人而言,罹患胰腺癌的几率下降一半。

  研究人员认为,食用深绿色带叶蔬菜,如菠菜和甘蓝以及花椰菜等十字花科蔬菜也会产生预防胰腺癌的作用。此外,吃水果、尤其是橘子和其他柑橘类水果同样有助于预防胰腺癌,但防癌功效可能不及蔬菜。

  研究报告的主要作者、加州大学流行病学和生物统计学教授伊丽莎白·霍利说,这项研究表明,简单的生活习惯选择有助于预防胰腺癌。这或许是减少这种致命疾病发生率的最实用方法之一。


       【关闭窗口